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胡启书走访调研商会工作
日期:2022-07-27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7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赴铜陵经开区、郊区,走访调研我市商会建设工作。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陪同。


在市山东商会和江西商会,胡启书认真察看了商会办公场所、规章制度等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商会自身建设、会员企业发展等工作,并与各商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胡启书指出,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统战部、工商联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增进民营企业家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民营企业家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做大做强,组织引领好会员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平台作用,围绕行业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助力双招双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商会在企业、市场、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为拼出一个新铜陵贡献更多商会力量。

朱前定表示,市工商联将加强对所属商会的联系与指导,充分发挥商会优势作用,聚焦非公企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服务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