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宣城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来铜考察交流
日期:2022-10-31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宣城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来铜考察交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学龙,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市直相关部门、义安区政府、及市浙江商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考察活动由铜陵市浙江商会、宣城市浙江商会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地友好商会关系,促进两地经贸交流和共同发展。考察团由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艳带队,宣城市浙江商会会长贾阳光及商会20余名知名企业家参加。

 

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安徽铜勤表面处理工业园、嘉铜合创金属制品产业园、义安区新材料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产业配套、区位优势、人才技术等情况。企业家们对园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和高效的现场管理表示十分赞赏,并表达了合作意向。

 

下午,召开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铜陵市和义安区两级招商部门进行了主题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铜陵的6大重点产业布局、要素保障、政策环境、招商方向等情况。会上,铜陵市浙江商会、宣城市浙江商会共同签订了长三角(铜宣)浙商产业招商投资联盟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招商联盟办事处和友好商会授牌仪式。

 

在座谈交流中,浙商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铜陵文化底蕴深厚、投资环境良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认真研究合作思路,深入探讨更多合作项目,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朱前定表示,两地浙江商会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地商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服务会员发展方面实现合作共赢。铜陵市工商联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黄学龙指出,铜陵、宣城、浙江相互毗邻,同属长三角中心区,有着融合发展的天然优势。希望三地的企业家们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此次成立投资联盟为契机,依托商会平台,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找准产业梯度转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产业规律,在务实合作中互利共赢、携手共进,推动更高层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