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铜陵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专业人员聘任仪式如期举行
日期:2022-12-08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12月5日,铜陵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在紫轩酒店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胜利主持。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市、县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80余参加。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宣读了《铜陵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一批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决定》,52位来自法律、金融、税务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受聘成为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第一批专业人员。

 

与会领导为专业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俊作为专业人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成为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是一种责任,自己会与所有的专业人员一起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贡献力量。第三方专业人员选任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市案企业合规工作进入实质化阶段。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结合企业合规工作推进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落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第三方机制建立的重要意义。借助第三方机制的“外脑”,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让涉案企业感受到法律的刚性,又感受到法律的温情。二是要勇于担当,坚持以务实的举措抓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做到真用善用,帮助第三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监管。三是要加强协作,不断深化市县两级业务上的衔接配合,加强专业人才协作培养,凝聚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各方合力,营造多方共赢工作格局。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市院驻所检察室主任张佩如为全体专业人员进行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