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工商联民营经济专题调研报告 获市委书记丁纯同志批示
日期:2023-01-13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近日,市工商联“直通车”上报的《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状况的调研报告》呈送市四大班子后,市委书记丁纯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认为:“报告分析详实、收集建议宝贵,要求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妥善处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为深入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进一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市工商联会同市委统战部、市民促局、市政府研究室、市国调队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同志担任组长,对近年来新冠疫情和国际复杂局势影响下,我市部分民营企业供应链断裂、资金链紧张、发展信心受挫、投资意愿下降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11次,走访民营企业80余家,发放书面调查问卷500余份,全面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并结合专业分析方法,归纳梳理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6大类15条,提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优化政策、激发动力、金融支持、简政放权、强化监管等领域意见建议27条。

市委主要领导对调研报告的批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此次专题调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瞄定“两个健康”,用好“工商联直通车”“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等平台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