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铜商会客厅”第七期暨“促进内部循环 共谋绿色发展”主题沙龙侧记
日期:2023-04-14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促局联合主办的,由市山东商会及安徽回收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铜商会客厅”第7期暨“促进内部循环、共谋绿色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如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市政府副市长杨如松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市民促局局长刘武,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及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市食品行业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市互联网协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前,各商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赴安徽回收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实地参观调研,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亚华从公司经营、产品、危废库、产线、ERP信息系统管理和视频监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座谈会现场,铜陵富优特新材料科技公司、安徽圣奥化学公司、安徽回收郎物联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产废行业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工业固废规模化利用、再生资源高值化利用等主题作了交流分享,企业家与分享人员就打造铜陵地区工业固体废物交易平台、健全城市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达成了加强信息共享、技术指导、合作共赢等共识。

 

随后,市经信局副局长洪宝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忠就活动内容分别做了点评,介绍了近期“无废城市”建设重点推进工作。同时,呼吁各企业加固废利用、节能减排圈子,向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杨如松代表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为各商协会及民营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为我市下一步固废行业发展与工业资源再利用起到有效促进作用,同时也将对我市新能源新材料等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杨如松指出,绿色发展是每个企业发展的普遍要求,要加强研讨交流,搭建平台,走智能化、数据化、高效化、循环化的发展路子。要通过多形式的交流方式,构建更加紧密的产业链供应链,不断强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提高竞争效率,实现社会的节能减排,实现多方面的共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沈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