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服务
市工商联、义安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表彰
日期:2023-01-10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工商联下发《关于2022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示范单位的通报》,对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省级工商联、先进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市工商联、义安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2022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工商联强化定量分析、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的重要支撑,已成为工商联系统的一个品牌,市工商联按照全联、省联工作部署,密切联系服务商会、企业,做到调查数据求“真”、填报工作求“快”、服务企业求“实”,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调查研究,通过数据精准“问诊把脉”,在研究、分析和反映民营经济发展及运行变化情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服务“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2年,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坚持把调查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调查点工作联系企业、掌握实情、建言资政的作用,积极组织304家企业开展了“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等8次专题调研,填报率均达99%,利用调查数据深入开展分析研究,撰写专题调研报告6篇,并通过“工商联直通车”上报市四大班子领导,多次获市委主要领导要批示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调查点平台作用,创新走访调研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