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服务
铜陵市第一期“铜商会客厅” 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10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铜陵市第一期“铜商会客厅”部长、主席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于19日上在市工商联机关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主持,市工商联前定,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市民促局长刘武,市住建局黄捍东,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经信局、财政局和郊区政府、铜官区人民法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铜陵营造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宏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城乡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冠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反映了自身生产经营面临的政策兑现、产证办理、规划许可、资产查封等方面问题,并围绕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县区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和现场答复。部分问题得到现场解;未能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明确了下一步答复

 

 “铜商会客厅”部长、主席企业家双接待日是市委统战、市工商联、市民促局联合打造的一项工作品牌,活动每两周举办一,一般提前7天公示,企业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或现场登记预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通过构建常态化、制度化“亲清”工作机制,切实为企办实事、解难题。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解决问题为首要关键,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是坚持闭环管理。对企业反映问题整理编号、建立台账,实现号销号管理,由接待领导牵头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承办单位。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现场未办结的,通过服务平台交具体承办单位跟进处理,并适时反馈、限时办结。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办结的,要及时向企业做出解释说明。是坚持一反三。在化解企业个性问题的同时,不断由点及面,梳理全市类似共性问题,配套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应享尽享,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朱前定表示,工商联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下一步着力围绕搭建服务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深受广大企业欢迎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启书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法合理诉求,让企业安心扎根、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省心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对企业诉求认真梳理分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办,限期解决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