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胡启书带队赴济南开展招商活动
日期:2022-08-30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827日至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带队赴济南开展招商活动。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懿等陪同。

     27日上午,胡启书一行拜访山东港熙生物集团,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港熙生物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剂研发、再生医学、医疗美容、大健康等行业的生物科技公司,已形成生物高新技术从研发生产到品牌打造、市场运营的产业链闭环。随后,在港熙生物集团召开铜陵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山东省2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会参加,广泛宣传我市招商政策。其中,山东中电国发集团有意向来铜投资建设生物园,项目投资约5亿元。


27日下午,先后参观调研了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山东联升安全设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召开济南市铜陵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商会主要发起人许兆龙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在工商联的指导下加快会员发展和相关筹备工作,努力搭建好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实现抱团发展。


胡启书对前期商会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在各自领域创新创业、做强做大,努力争创一流。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起点筹建商会,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商会成立后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帮助企业反映诉求,协调解决困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加强对外沟通交流,广泛宣传推介铜陵,引领更多的客商来铜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发展。


朱前定指出,当前商会筹建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广泛团结当地的铜陵籍企业家和各届人士,选好配强商会领导班子,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流商会。他表示,铜陵市工商联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和支持工作。


28日上午,拜访山东省温州商会,现场参观了商会展馆。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一锋介绍了全国温州商会“1+31+X”网络体系,以及山东省温州商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山东省温州商会坚持践行“百年温商、百年商会”使命任务,团结省域各地市温州商会,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架构,实现全省16个地市温州商会的全覆盖,拥有8000余家优质会员企业,充分整合在鲁温商资源,带领广大温商会员企业强强联合、以强带弱、抱团发展。


刘懿详细介绍了铜陵市基本情况、6大重点产业链布局、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双方围绕铜陵重点产业发展、招商政策优势、重点投资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胡启书对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并邀请商会组织温商企业家们来铜参观考察、深化交流。他指出,山东省温州商会的工作模式,特别是通过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建设打造“百年商会”品牌的工作方法,非常值得借鉴。温州人通过“四千四万精神取得世人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山东省温州商会建设发展和在鲁温商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对温商新生代的培养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非常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