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全市工商联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日期:2023-03-13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主席 朱前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工商联系统的干部,要充分领悟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实践意义,促进民营企业活力迸发,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一是学深悟透,在政治引领上用实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成促进凝聚思想共识的强大合力。邀请政策制定部门、有关专家学者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认清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改善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二是强基固本,在自我提升上求实效。注重从高科技产业、新兴业态领域吸纳优秀民营企业家进入工商联领导班子,建立健全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履职考核制度,积极选树典型,广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积极推动直属商协会改革发展,引导商会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会员水平。不断丰富政协界别组活动形式,着力激发委员履职动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做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善作善为,在服务发展上献实招。紧盯知名民企、行业龙头招优引强,常态化举办“外埠商会铜陵行”,强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在项目体量、质量、数量上取得新突破。擦亮“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品牌,建立闭环管理机制,通过“提级办理”,着力打造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兜底”平台。成立重点改革项目课题调研组,探索建立落实国企民企平等地位的工作机制,完善公平竞争制度。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和方式,全面联动党政部门、司法机关、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法律护企、金融助企、人才兴企、科技强企”的立体化服务网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杨益安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工商联干部,在下步工作中将做好“四聚焦四强化”。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工商联系统、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开展所属商会党建提升工程,实施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与商会领导班子双向交叉任职,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聚焦发展大局,强化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打造“铜商会客厅”“铜商沙龙”工作品牌,不断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为企业把脉问诊。围绕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剖析掣肘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根本因素,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深化拓展政企、银企服务机制,创优直属商协会、异地商会各类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与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友好商会交流,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聚焦共同富裕,强化担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助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鼓励支持商协会、民营企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深度协同参与社会治理,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强化创新。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培育更多商会进入全国和省级“四好”商会行列,积极引导商会不断提升服务职能。强化队伍建设,规范会员管理,形成科学合理的结构和格局。深入探索商会组织党建工作,打造商会党建示范品牌,全面提升工商联、商协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履职能力。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江苏商会会长,乐凯特铜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志刚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让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市江苏商会将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抓三创三满意”三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关注、关心、关爱企业家会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他们在高质量发展好企业、合规诚信经营企业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扛起更大担当。

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山东商会会长,金宝电子(铜陵)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卫国

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极大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民营企业不仅要自己发展好,而且要在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展现担当作为。我将带领铜陵市山东商会全体会员依法合规经营、诚信经营,让商会和企业都健康发展,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我们要心无旁骛做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常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新一轮发展,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铜陵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福建商会会长、铜陵富鑫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明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尤其是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时,总书记表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习总书记这番话,字字句句说到我们民营企业经营者的心坎上,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信心倍增。铜陵市福建商会将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认真组织商会班子及广大会员学习贯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促会建融合发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真抓实干,弘扬“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期盼,我们要“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努力争做守正创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的典范。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与厚爱,为推动铜陵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闽商力量。

市江西商会会长、安徽明坤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忠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为民营企业战胜困难提振信心,必将引领民营企业充分迸发活力、大胆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市江西商会将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做好指导、协调、组织、服务等工作,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互动交流,为会员企业搭建高起点、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促进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速增效、转型升级,展现新时代新赣商新作为,为铜陵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