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第6期“铜商会客厅” 暨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举办
日期:2023-03-29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第6期“铜商会客厅”暨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在市工商联机关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主持,市经信局局长李勇,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刘胜国,市民促局副局长陈斌,以及各行业领域13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讲话精神,市浙江商会会长、铜陵市朱府铜艺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炳新等企业家围绕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建议。胡启书和相关单位领导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研究会商解决办法。会议达到了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发展信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胡启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企业所急所难、所需所盼,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希望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学研合作,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走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改造升级、协同发展之路;要履行社会责任,勇担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努力为我市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开创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朱前定表示,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转型、商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当好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为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杨益安表示,当前市工商联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创新打造“铜商沙龙”“铜商会客厅”“E铜有约”平台载体,从宏观政策建言献策、解决疑难问题和资源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