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第20期“铜商会客厅”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
日期:2023-10-23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20期“铜商会客厅”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亚东、昌红梅、何田、胡启书、马军、汪宜武、姚贵平、杨如松等出席。各市直单位、县区、市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华鹿、光华铝业、鑫克化工、铜都流体、梦思康中药材、嘉铜产业园、富鑫钢铁、三佳科技、兢强电子、陆科光电等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思路目标先后发言,就应用场景、联合审批、人才培养、政策支持等谈感受、讲打算、提建议。丁纯认真倾听每位企业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对于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逐条逐项梳理,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重点围绕做了但没做到位的事、积极探索做但还需拓展覆盖面的事、政企双方都想做也需要政企携手一起做的事,持续创优营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好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丁纯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民营经济地位重要、作用重要,民营经济好,铜陵发展才会好。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利好、经济恢复向好的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敢闯敢拼、敢想敢干,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创业比守业更重要,要永葆创业激情,发扬拼搏精神,善于利用市场手段和资本力量做大做强,推动规模体量与质量效益的整体提升。专注比多元更重要,要紧盯传统产业高端环节、新兴产业核心环节,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苦练内功,提升实力,真正把主业做强、把当家产品做精,努力成为“单打冠军”“隐形冠军”。责任比财富更重要,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筑牢依法合规经营的底线,履行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员工待遇和福利水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全力打造负责任、敢担当、有爱心的企业。

丁纯强调,服务好企业发展是创优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要求,想企业家之所想、想企业家之将想、想企业家之未想,用心用情用力回应和解决好企业诉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抓发展。兑现比承诺更重要,要强化涉企政策研究论证,对出台的政策说到做到,有效提升各项惠企政策实效性,把政策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解决比解释更重要,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企业满意、企业诉求实质性办结为目标,深化说“不”提级管理等机制,马上就办抓落实、动真碰硬解难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安商比招引更重要,要把服务好企业和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依法依规保护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完善公共交通、人才安居、娱乐消费等配套功能,打造安心舒心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政企携手、同心协力,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