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市工商联联合3家市直单位 开展民营企业和商会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10-10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改两为五做部署要求和工商联“周调研、月报告、季总结”工作机制,10月9日,市工商联会同市民促局、市国调队、市政研室在全市工商联和商协会系统启动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营商环境和商会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分3组进行,分别由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副主席江军、副主席江胜利带队,调研对象涵盖一县三区、市经开区、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执委企业。调研着力深入发现企业困难求、营商环境不足意见建议,分析影响制约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当前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包括营收、成本、利润、融资、用工、创新等情况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搜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通过走访商会深入了解党建工作、会员发展、经济服务、领导班子履职、“万企兴万村”“双招双引”等情况。同时,调研组还对近200家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